让我们共同走进机器人时代—乐高教育培训有感

2016年10月10日上午,云南省第四期教育部—乐高“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学科教师培训在云南师范大学成人继续教育学院举行。来自昆明市40所学校的50名物理、信息技术、综合实践学科的教师参加为期4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让参训者了解到了乐高教具的功能特征,掌握基本操作与应用方法,能独立运用乐高教具创作完成教学活动作品,并依据教学需要,将乐高“联系Connect、建构Construction、反思Contemplate、拓展Continue(简称4C)”的教育理念融入到学科教学中,合作完成乐高教具支持下的课堂教学设计。

在4天的培训中,果红老师和李芸芸老师从乐高的教育理念、乐高教育的多学科性介绍了乐高创新教育对于青少年的收益;张向红从简单动力机械套装与课堂教学设计、EV3机器人(入门课程)与课堂教学设计让我们走进了乐高机器人世界。这次的培训教程通过竞技性、实践性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机器人领域的奥秘和无穷乐趣,更让我们感悟到乐高教育的企业使命“把最世界最好的教育带给孩子,让孩子在做中学,玩中学”。initpintufb

供稿部门:信息技术教研组

撰稿人: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