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裳轻影》高二环保时装秀精彩回顾

霓裳是神仙以云制成的衣裳,霓裳是世上最飘拂轻柔的舞衣。 霓裳配翠袖,少女炫轻影,今天高二年级师生用最我们身边最常见的各种材质:白纸、宣纸、牛皮纸 ,用随手可得的塑料、薄膜、七彩绘,调度未曾用过的创意,启动新颖别致的智慧,激发蕙质兰心的灵感,给我们带来巧手打造、特别定制的《霓裳轻影》。

【青花瓷】你是简简单单的白,你是朴朴素素的青,你是世上最清雅宁静的组合,你是人间最深情悠远的倾诉。

你们是最干净的映衬,你们是最隽永的烘托,你们是中国人最深的文化蕴藉,你们是华夏民族最恒定的情感底色。

看见你我们如同看见小桥流水,看见你我们如同看见远山深壑。当所有的浮躁都归于平和,当所有的欲望将消弭成淡远,万古不朽的青花瓷仍活在我们的记忆与现实,过滤人生的杂质,净化民族的审美,塑造高贵的魂魄。initpintufb

【墨竹】就是一片白,再就是一点黑,于是神韵犹在,于是精神永存。

你披竹而来,姗姗款款,就因为竹死而节在,是精神世界里最长情的坚守。

你披竹而来,气宇轩昂,就因为倚竹而吹箫,是现实世界里最洒脱的姿态。

你是赋诗的阮籍嵇康,你是操琴的伯牙子期,你是谢灵运的居所,你是陶渊明的归处,你还是郑板桥的眼睛,把最清雅的美定格在了墨色淋漓的竹林深处。

你是中国人内心的山林,是中国人精神的谷峦。水墨泼洒处,最悠远的琴音已经响起。清风坐竹林,有你也有我。initpintufb1

【金菊】你是菊,是好多人的最爱,幽冷隽永,刚健清新。一旦绽放便不变其形,不改其色,不没其香。

你的色是金灿灿的,却那么低调质朴,开在独独属于自己的时空,去消解越来越浓重的秋霜与萧瑟。

“朝饮木兰之缀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那是怎样美的清欢,更是怎样美的自我。于是最干净的追求就是人淡如菊。

人若淡如菊,是该清泉落霜煮茶,还是寒天独钓江雪,其实都不是。在我们所爱的菊里,求一份坚守如菊那一丝一瓣的芬芳,求一份自在如菊那闲看白花争芳的气度,然后,好好做自己。initpintufb2
【剪纸红梅】你是剪纸里巧手下的一株红梅,得了梅的神韵和底色,自会像冬天原野里的梅“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

你是最坚强的树,也是最勇敢的花。你的红是白茫茫雪地里的一个奇迹,更是瑟缩缩一个世界里的宣告:冬天已经到来,春天还会远吗?

你是中国人精神世界的一个代表和缩影:不惧险恶,独善其身。

今天我们用剪纸将你复活,在时尚和传统里,在东方和西方间,在个人审美和文化的传承上,我们一起守住中国元素和我们的中国精神。initpintufb4initpintufb5

谨以此感谢为节目付出辛勤工作的高二年级老师们和同学们!

模特:戴可欣、袁子茗、李窗、李玥、范孙菁菁、陈翰杨、赵昕玥、李妍瑶、方晴、周祎男、许曼琳、王靖云、肖思豪、谢熠玄、杨慧林、刘媛媛、赵天华、杜明泽、潘大成、杨筱丹、鲁雅青、黄晓涵、黄子洹、何泰霖。

设计师:杨韵潇、戴可昕、雷雨晴、阮玉强、王奕嘉、陈阳宇琦、李芊璇、张祯、李杨宵、王懿、张瑞哲、方虹、顾睿思、周玥彤、庄楚楚、贺小凤、朱丽如、王旖、李奕颖、潘星静、蔡宸、杨晗宇。

美文:高洪老师

高二年级 艺术教研组
撰稿人:张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