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集结号——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第十届运动会开幕式高二年级团体操表演

11月16日上午,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第十届校运会开幕式”在学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在初一、初二、高一三个年级的团体表演展示之后,由高二年级389名男女同学组成的团体操方阵耀目登场。

伴随着激昂振奋的世界杯主题音乐,身着黑色衣裤的高二年级全体男生,首先用迅捷精准的定位在操场上铺开了一个悍然大气的三角图案,寓意高二年级及阵脚坚固,又锐意进取;既稳扎稳打,又无往不胜。这个赫然的三角图案代表胜利的“V”字,进退开合中,尽显气势如虹。随后,大三角图形左右各分离出一个如同羽翼的小三角图案,于是整个画面又悄然变化作“W”形状,“W”是直飞九万里云天的大鹏,是勤于耕耘的“winner”。

随着“Let  it  go”歌声的替换,身着白衣黑裤的高二年级全体女生如飞天一般舞动着五彩丝带轻盈地跃出。先呈现出的是象征团结进取、融合包容的五环图案,在彩带地装饰下显得格外温暖绚烂。而男生方阵又悄然排列成“1927”图案。“1927”是“国立云大附中”在战火硝烟中成立的年份。90年过去,“云大附中”风华依旧,光彩焕然。

音乐第三次变换,越发斗志昂扬。男女生方阵此时已变做十组棱角分明的菱形图案,展示出高二年级整饬有序、严于律己又不失锋芒、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站立、蹲下、起立、奔跑,环环相扣,互为呼应。慢慢,在大家眼前出现的是“2016”图形。“2016”是一个里程碑,记录了星耀十年的满眼芳华,带大家回顾那筚路蓝缕的峥嵘岁月,更对未来踌躇满怀。

最后,整个表演到高潮处,戛然而止。帅气利落的年级造型,凝铸的不仅是高二年级的风神精采,更呼应着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全体师生的光荣与梦想。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挥洒汗水,青春更酷。高二年级全体同学在郑熠老师、高二年级年级组长和各班班主任老师的组织带领下,经过两个多星期的艰苦训练,今天终于为云附献上了一场感人至深的精彩表演。

高二年级团体操表演作为2016年“校运会开幕式”活动的一部分,活跃了校运会的气氛,带动更多校内外人士关注和参与校运会活动。initpintufb

                                                      供稿部门:高二年级

                                               撰稿人:高红 马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