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漏补缺,优化教学 ——地理教研组开展期中考试质量分析

期中考试结束,11月8日地理教研组组织地理教师开展了各年级的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会议中从试卷质量、审卷过程暴露出来的问题开始,对各年级的制卷质量、问题逐一展示,为后阶段出卷避免错误提出了要求。在会议中用课件展示了试卷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以便于教师改进,问题集中如下:

2016-2016上学期期中考试试卷问题
初一2、答题卡中划线、标点符号不规范。审卷中已经改正
初二1、知识点重复。

2、别字、多余字。

3、答题卡中划线、标点符号不规范。

审卷中已经改正
高一无,图幅清晰,难度适宜审卷中已经改正
高二题量大,有一幅图不清晰。

标题出现“期末考试”。

审卷中已经改正
高三无,图幅清晰,难度适宜审卷中已经改正

在各年级教师分析成绩中,针对突出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后阶段的对策,如高一年级各班级成绩有分化问题,从教师自身的教学分析为主,要在教学中体现课堂效率,提高教学的有效性,向教学成绩好的教师听课,改进自身的教学思路和习惯,努力在成绩在接近。同时确定了对后进生的措施,确定在周日进行补考,督促后进生进步,缩小差距,强调学生的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对初一、高二、高三成绩给予肯定,积极营造我校力争优秀的教学氛围。

在试卷分析、改卷分析过程中,每位老师利用多媒体展示了改卷中的易错点,分析了学生的答卷情况,有利于教师后阶段的复习巩固。每位老师针对学生回答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对集中出现的如错别字、描述不准确、主干知识掌握不准确等问题进行了教学上的要求,力求在考试中减少发生同样的错误。ro2heyj0bakagxpqlu

发稿人:地理教研组

撰稿人:张燕华

2016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