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第四期“青马社”红色之旅 —— 学习党章,走近历史

2016年11月18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21位同学及初二年级6位同学在赵毅副书记、吴明辉老师、何沂屏老师、李艳佳老师、董志卿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次“红色之旅”。

下午两点,在近一小时的车程之后,同学们到达了陆军讲武堂。在那里,同学们重温了历史,体味了中国人民的血泪史以及中国共产党创业的艰辛。离开讲武堂,到达闻一多先生的殉难处,赵毅副书记、何沂屏老师将闻一多先生的故事娓娓道来,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伟大。之后,于西南联大旧址“一二一“烈士纪念碑前,初二年级六位同学举行了庄严的入团仪式,“青马社”成员也再次重温了那份入团时的激动和坚定,新老团员及师生向先烈进献了亲手制作的白花以表达我们的哀思。最后,在白墙黄瓦、雕梁画栋、古朴典雅的云南大学贡院里,同学们再次重温了历史、接受了精神洗礼,深刻感受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拂过讲武堂的桌椅,走过李闻殉道的小巷,耳闻“一二一”的呐喊,青马社成员在一次次内心的洗礼中更加坚定了努力奋斗、为国效力的执着信念。在云南大学铺满银杏金叶的九十五级台阶上的快门声中,一切的理想信念顿然定格,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第四期“青马社团“ 的“红色之旅”圆满结束。gocu32ojexmpgv 8umz6491o9mcmioy9c doqsafrdkyf0e40xn1ee 89sihqp543jskt6g25 m1k5gsn0ikoye1tutg tr7uk7lnu2hi4hnuld2hre

 

高三年级组     共青团团委

                                             2016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