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年级召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11月22日下午,初二年级在年级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会议由年级组长杨洪波老师主持,教务处副主任、语文备课组长许芳老师及年级各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杨老师先就本年级期中考试的总体情况做了分析。他指出,本次期中考试,从总分上看变化不大,虽然各班排名略有变动,但是基本能保持上学期水平。另外,各班级、各学科之间的分化也在缩小,说明我们年级的各班和各学科老师都紧抓学习不放松,对班级管理严格,对学生的辅导工作到位。同时,透过年级排名我们也看得到,年级的后进生面积还很大,还需要各位老师共同努力。

紧接着,各班班主任也就本班级出现的问题做了分析。进入初二以来,随着学生身体的成长,学生的心理也发生了变化,有的班级开始出现了明显的青春期情绪波动,有的班级也有个别学生自控能力较低、对手机等电子产品依赖较大的情况。针对这些问题,年级老师也积极商讨对策,杨洪波老师也特别提出,班级的管理措施还是要坚决实施,按照学校的规定,对个别学生应采取特殊措施。

本次期中考试中,由杨洪波老师带领的5班进步较大,杨老师也向大家做了经验交流。他强调,在日常工作中,一方面班主任要严格管理学生的家校联系本,将当天的作业情况及时反映给家长。另一方面,对于学生的作业,各科老师也应该认真批改,争取当天的问题当天解决。对此,杨老师还以语文组“元老”吴天佑老师从教以来一直坚持亲自批改作业为例,对年级年轻老师做了指引。

通过本次会议,年级就本学期上半学期以来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共商了改进措施,让年级各位老师对下半学期的工作有了新的目标和方向,对年级下半学期的工作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

ro2heyj0bakagxpqlu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撰稿人:普绍波

2016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