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高三理(1)班主持早校会“百家争鸣之法家”

为了深入宣传普及中国传统文化常识,云大附中德育处联合语文教研组开展了以“百家争鸣”为主题的早校会。2016年11月21日,由高三理(1)班主持的“百家争鸣之法家”主题早校会顺利举行。

深秋的早晨,微冷而气湿,瑟瑟的秋风吹不熄理(1)班同学心中的激情。因天气原因和青马社活动,高三理(1)班的早校会已两度延期,他们已经等待太久了。早校会开始了,升旗仪式结束后,演讲正式开始,在悠扬的音乐中,理(1)班的浦杰,夏艺宁,何承谕,蒋正宁以饱满的热情深情诵读,从历史事件到成语典故,再到寓言故事,文章条理清晰,有理有据。演讲的同学声情并茂,字正腔圆,短短五分钟的演讲,再现了法家思想的精髓所在。不仅阐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同时也唤醒了同学们对自己行为规范的反思,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与肯定。

理(1)班的演讲为“百家争鸣”系列早校会开了一个好头,相信同学们能从理(1)班的演讲中,取得知识,提升境界。initpintufb

撰稿人:蒋正宁

指导老师:王宏瑜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