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6级初一年级生物组举行“制作植物细胞模型比赛 ”

为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实践能力、创新精神,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合作能力。我校初一年级生物组于11月举行了“制作植物细胞模型”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由各班生物教师组织指导,以班级四人小组的形式参与。同学们利用所学知识,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利用生活中身边的材料,如纸板、塑料袋、五彩橡皮泥和植物种子等材料,制作出自己心中的细胞模型。在制作模型的过程中,四人小组成员分工明确,有的参考教材找资料,有的认真做好前期工作,有的则一丝不苟的进行橡皮泥的加工。同学们积极参与、心细手巧,将叶绿体、线粒体等细胞器制作得惟妙惟肖。

经过同学们一周的努力植物细胞模型终于出炉了,各班小评委们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准确性、美观性和创意等评选出了一等奖2个组、二等奖5个组、三等奖6个组和鼓励奖若干组。入围的作品各有千秋:有的用彩泥做,颜色鲜艳,制作精巧;有的用塑胶逐层凝固镶嵌,立体感十足;还有的别具匠心,选择了超出想象的材料,如纸条、泡沫、彩带,甚至连大米、核桃和QQ糖等都成了演绎细胞结构的材料,竟也惟妙惟肖,让评委们都大开眼界。附获奖学生名单如下:

获奖名单 等级获奖学生名单
一等奖(1)班:罗鑫

(3)班:张涵帧、梁渝垚、付璇莹、王盛锦

 

二等奖

 

(1)班:林佳宇

(2)班:胡雯婷、李敏

(4)班:寸琰冰、杨彦玲、张馨予、范毅豪

(5)班:李存墨

(6)班:彭霄桐、赵志宇、李玥辰、曾诚

 

三等奖

 

(1)班:陈方辛雨

(2)班:肖潞、戴钰杰

(4)班:李梦泽、李金芮、陈永欣、吴丹

(4)班:陈俊润、董志鹏

(5)班:王子欧

(6)班:赵梓光

 

鼓励奖

 

(1)班:马思珈、吴锦媛、李昊凌

(2)班:金棋砾

(3)班:瞿张璇、姚明凯

(5)班:林毅瑶、陆禹蒙、应向荣、张思源、李昱佳

(6)班:黄光斌、俞璠、管鸿妤、梁琳棋、罗雯佳、繆纬琪

initpintufb initpintufb1

 

供稿部门:生物教研组

      撰稿人:杨 芳

2016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