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同行、遵守规则、健康成长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宪法日主题活动

今年是实施“六五”普法的第二年,也是“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确立12周年。为了宣传和贯彻实施“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我校结合实际情况利用周一班会课时间以《与法同行、遵守规则、健康成长》为主题,组织主题班会并诵读宪法节选,教育学生学法、知法和守法。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首先由班主任介绍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的意义并带领全班诵读宪法第一条、第二条、第五条、第三十三条、第四十六条、第五十一条、第五十二条和五十四条。接着班主任接着对全班学生提出希望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学生法律素质的高低,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未来社会的稳定程度。激发学生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做到学法和护法。

通过这次普法主题班会,学生收获颇多,纷纷表示每个人都应该遵纪守法,做到用法作为规范我们言行的基本准绳,知道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事不可做。只有严格守法才能在学习生活中健康快乐的成长。

我校对本次“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做到全员参与、措施到位。今后,我校将更积极主动与各部门紧密配合,共同做好全校师生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共同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
ba4fjqbwc8wg9zlox5in4aot0qs97dboykl2

部门:德育处、校团委

                                                撰 稿 人:明 晓 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