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高一(3)班生物模型制作活动圆满结束,两小组获奖

十二月初,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一年级(3)班,在本班生物老师李阳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生物细胞模型制作的活动,我班的同学们自由选择组成了小组,运用各种各样的材料,精心制作了各具特色的细胞结构模型,有两个小组在全年级的评比中荣获了奖项。

由王悦、毕睿琳、付寒姝、张子祺、金奕言、杨柯佳六位同学组成的小组,选用彩色黏土制作了一个立体的植物细胞模型。模拟将一个球形的细胞切开一部分,各类细胞器与结构都用不同颜色的黏土细致的呈现出来。如分布于内质网或细胞质中的核糖体,又如淡绿色的液泡占据了细胞的大部分体积。细节具体精细,整体也十分美观。最终他们的模型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荣获了一等奖!

此外,孙怡璇、张海怡、李心怡、彭滟岚四人组成的小组制作了一个动物细胞模型的截面。用卡纸制成圆盘作为细胞平面的底面,又用一条纸条包围边缘作为细胞膜,再用不同颜色的黏土制作细胞核、高尔基体、线粒体等细胞器,内容精简而又完整,最终获得了二等奖。

在此次的研究性学习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互相交流自己的想法,激发了同学们对生物细胞学习的热情,活跃了班级同学间的氛围,同时还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达到了此次研究性学习活动的目标。

 

撰稿人:2016级高一3班  彭滟岚

指导教师: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