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高一(4)班“校园安全”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2016年12月5日下午,高一(4)班顺利开展了关于“校园安全”的班会,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深刻认识并探讨了校园暴力的问题。

上课铃声响起,高菲然同学走上讲台,在她的精心准备下,班会井然进行。首先,同学们追根溯源,认真思考了种种校园安全事件的诱因。进而深入剖析其实质,共同探讨解决方案。

有同学分析原因时这样说:“我相信人性本善,这些校园安全事件暴露的是青少年不成熟的心智,和他们缺乏正确处理分歧的能力。”的确,沈从文曾说:“我只建造一座小庙,在这座小庙里,我供奉的是人性。”其实,在社会和学校的大力保护下,只要我们坚持怀有一颗善良之心,学会自我保护和冷静宽容地思考问题,文明地处理纠纷,那么校园暴力“零事件”就指日可待。

也许,对于生命来说,接纳才是最好的温柔。无论面对人还是事,宽容待之,温柔处之,才是最好的方式。当然,我们亦应时刻警醒。最后,班会以毛姆说的一句话结束:“我们必须经常保持旧的记忆和新的希望。”或许,这就是本次班会所教会我们的道理。

让我们通过本次班会,学会文明待人,严于律己,做一个合格的附中人。

供稿部门:2016级高一(4)班

撰稿人:所揽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