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学伴我行科技助备考 ——高三年级率先使用智学网全新教学及阅卷评价体系

为适应大数据时代的教学形式,提高教学效率,增强师生互动,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引进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网上教学、阅卷及评价系统——智学网。“智学网”是一款提供给学校教师的移动在线的针对性教与学服务的智能化分析平台,为学校提供更加简单易用的系统操作和全面完善的资源服务,通过大数据分析充分挖掘校园考试价值,通过基于云服务的PC及移动终端综合方案为每一名老师和学生提供针对性教和个性化学的信息化环境与服务,[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

高三年级在12月1、2号两天的月考中率先使用本套体系,成为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第一批“吃螃蟹的人”。11月22日先由智学网的工作人员和信息中心的老师培训高三年级的老师,教会老师们使用网站里的功能,尤其要先学会制作答题卡。老师们毫不怠慢,认真学习,短短一个小时便基本掌握了智学网的核心技能,并且马上着手制作试卷和答题卡。在工作人员和信息中心老师的帮助下,各科老师很快掌握了试卷和答题卡的制作技巧。

由于每个老师都本着严谨认真的态度,考试期间没有出现任何试卷方面的技术性问题,老师们很快进入到阅卷程序。新阅卷系统最大的好处是阅卷方便,可用手机随时随地阅卷,大大增快了阅卷速度。此外大数据的支持也使考试质量分析变得更加快捷、方便和具体、高效,尤其是对于学生个体的分析,可以随时用手机调出学生的答题卡和每小题的得分情况,便于老师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分析。而学生也可以针对自己的薄弱内容进行专项训练,使考试的作用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

一所好的学校,永远不会故步自封沾沾自喜,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近几年实现了飞跃式的发展,跟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紧跟时代步伐、勇于走在潮流的最前面息息相关,智学网的普及将成为学校进一步发展的强劲推力。

供稿部门:高三年级

撰稿人:王宏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