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不灭,兵家不熄—2014级高三理(3)班主题早校会

2016年12月12日,由2014级高三理(3)班负责的“烽火不灭,兵家不熄”主题早校会在操场上如期举行。

一周前,理三班同学便开始准备此次早校会。从写演讲稿到练习演讲,一次次稿件的修改,一遍遍朗读,一次次排练,无不渗透着同学的用心。本次早校会的主题是“烽火不灭,兵家不熄”。兵家是其中专门研究军事问题的学派,主张通过战争来达到统一天下的目的。兵家思想的发展源远流长,它产生于西周,成熟于春秋,由我国古代著名的军事家和政治家孙武创始。胜败无常,生死枯荣,国恨国殇,只待明年繁华依旧芳华。兵家,在历史的长河中静默,却在静默着高调。战争虽然离我们的生活很遥远,但兵家的思想却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对我们而言,生活中最具兵家特征的就是中高考。学习计划的制定,挑灯夜战的毅力,为目标拼搏的孤勇,无一不是我们对兵家思想的践行。

本次早校会,让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更加了解。希望同学们能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融入兵家思想,为自己的梦想而拼搏!

                                               撰稿人:2014级高三理(3)班 陈可

                                                                                                                                              指导教师:陆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