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术无极,匠心筑梦

2016年12月15日,我班全体同学在教室观看了纪录片《大国工匠:大术无极》,受益颇多。

该纪录片讲述了焊接核电站主导管的国家高级技师未晓明等8位不同岗位劳动者,用他们的灵巧双手,匠心筑梦的故事。他们都只是在一线默默付出的普通人,但这平凡的外表下,是令人叹服的精湛技艺。这样的传承与钻研,来源于他们心中热爱本职、脚踏实地、尽职尽责、精益求精的精神。

观看视频后,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发言,纷纷谈了自己的感悟。有同学说:“面对学习,我们也应刻苦钻研,不懈奋斗,攻克每一个难题”。还有同学说:“做好每一件事都需要坚忍不拔,吃苦耐劳。”在高三的这一阶段,学习上特别需要精神的支撑,通过播放《大国工匠》系列纪录片,给学生传递正能量,激励学生以工匠们为榜样,发奋学习,刻苦读书,成一番事业!

                                             撰稿人:2014级高三年级文(3)班胡瀚文

指导老师:张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