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1)班举行《荷塘月色》授课活动

2016年12月12日至14日,高一(1)班开展《荷塘月色》授课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当好这次“语文小老师”。

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这是人生中第一次授课,但授课的五名同学认真准备,展现出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用短暂的十五分钟,带来了一次别具特色的课堂体验。

缕缕寒风吹过,上课铃声随之响起,同学们眼中充满热切。在熊老师几句简单的开场白后,几个同学便依次授课。正如熊老师所言:“只有亲身体验课堂全过程,才能对语文课有更深入的理解。”此次活动无论是“小老师”还是听课的同学,都受益颇深,同时也懂得了老师教学的辛苦。其中史博文小老师的授课神采飞扬,与同学取得良好互动,得到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当然听课的同学也表现出众,沈著铭同学作为一班的榜样,更是努力配合“小老师”,积极回答问题,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提供了个人语文素养的展现平台,更是一次老师与同学换位思考的契机,带给同学们一次特殊的课堂体验。

                                                 供稿部门:2016级高一(1)班

                                                        撰稿人: 黄家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