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云南省博物馆《永恒之城——古罗马的辉煌》特别展览

肃杀的秋风后,昆明的冬日没有万木凋零的孤寂,碧空湛湛,蓝天如海,暖洋洋的红日洒下一片柔和,温暖如春,处处充满诗情画意的景象。

今天的省博物馆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云大附一小的学生在学校的倡议下参观了省博物馆《永恒之城——古罗马的辉煌》特别展览。

此次展览是在中国巡回展览的最后一站,是云南省博物馆首次引进以古罗马为题材的高水平文物大展,由意大利考古专家历经多年策划,意大利设计团队与中方专业人员共同完成。本次展览选取了来自罗马斗兽场、黄金宫殿、罗马国家博物馆、弗洛伦萨考古博物馆等单位馆藏的233件文物精品,通过斗兽场、万神庙、君士坦丁凯旋门等最具标志性的建筑遗址元素,展现古罗马历史上七位代表性皇帝在位时期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以及宗教生活,再现古罗马最辉煌时期的文化艺术和社会风貌。

云大附一小充分利用学校周边资源,让孩子走出校门,多元化,多角度认识世界,参观后一、二年级的同学以绘画、图片、文字相结合的方式制作一张手抄报,主题为“我眼中的古罗马”。三至六年级的老师参加青少年作文大赛。此次参观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读好书,行远路”,从书上到路上都是认识世界最好的方式。

撰稿人:张志梅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