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一小数学技能竞赛如期开展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钻研数学知识的兴趣,提高学生应用数学知识的能力,培养学生勇于创新的数学素养。2016年12月16日,云大附一小四年级组根据学校教学安排,经过精心策划, 统一命题,统一阅卷,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数学技能竞赛。

竞赛的内容主要是数学综合应用知识,涉及数学的方方面面,包括计算、找规律、敏捷反应等数学问题,还包括建模、数学思维大比拼等题型。竞赛内容注重数学技能的检测,偏重数学与日常生活的联系,为四年级学生展示聪明才智提供了平台。

通过本次数学竞赛,提高了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探索实践和勇于创新的能力也得到了拓展,还使学生体会到学习数学的成功感和获得感。本次数学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激发学习兴趣,启迪学生思维;有利于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升数学素养;有利于促进优良教风和学风的形成,并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撰稿人:贾二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