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学校组织工作培训会议

2016年12月18日上午,云大附中党委组织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会议厅召开了党支部委员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学校组织工作培训会。本次会议是根据云南大学党委的统一要求,为进一步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推进年”相关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云南大学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的一次培训会议。附中党委委员,学校领导干部,各校区党支部的委员和各校区团委干部等45人出席会议。

培训项目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首先由党委书记王宇伟传达了中国共产党云南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并组织学习中央组织部、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加强中小学党的建设工作意见》,专题学习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印发的《中国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第二部分由党委副书记赵毅组织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三部分由党委副书记马凭部署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党建课题申报的相关工作。第四部分由党政办副主任张毓倩对学校党务工作进行专题培训。会议最后由党委委员高云飞校长总结讲话,特别强调了两个方面,一是云大附中作为云南省基础教育的引领者,要做好服务工作,服务好云南大学,服务好国家,服务好社会。我们附中要从质量、特色、国际化、规模化四个方面去建设、提升学校品牌。二是必须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再次强调中小学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支委委员请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要把握好方向,起到领导、指导并督导党建工作的实施。

为使学习活动更加丰富全面,学校党委结合实际,把理论学习与参观、培训合为一体。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从而了解到科学家们为国家的自然环境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还近距离地参观了云南重要树木和各类珍稀濒危植物,开阔了眼界,增广了学识。党员同志们切身体会到植物研究所的“原本山川,极命草木”所训,科学家们旨在认识植物、利用植物、造福于民的专业精神,让党员们更加坚定“为党即是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信念。

撰稿人:熊燕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