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中学生

在上周的班会课上,班主任张毅老师带领全班同学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学习。

张老师首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做了一个总的介绍——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会后,他便具体地介绍了个人方面的内容,着重强调了“诚信”这个内容。作为一名中学生,要做到不抄袭作业,考试不作弊。作弊已被规定为违法行为,更是督促我们要做到诚信考试。

张老师介绍完后,请同学们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大家在听介绍时十分认真,在老师让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想时,同学们都十分积极。被点到名发言的同学都迫不及待地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从他们的发言中可以听出同学们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已经理解得很深刻,都有了自己的想法。

最后,在班会课上还进行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默写。看大家轻松自如的样子,想必早已熟悉了这些内容。

至此,本次班会课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圆满结束!我们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文明的中学生!

 

                                                      供稿部门:高一(2)班

                                                        撰稿人:  张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