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格兰芬多(Granfondo)

2016年11月6日-12日,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在昆明、玉溪、楚雄、大理、丽江等五个城市赛段隆重举行。我校高中教师李青松参加了此次自行车节首站昆明站的单站比赛。

Granfondo在意大利语中意为“漫长的距离”或者“伟大的坚持”。今天,Granfondo世界超耐力自行车赛已然是参与人数众多的长距离自行车赛事的代名词。

今年的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已是第三次举办,首站于11月6日在昆明鸣枪。本站比赛设置了110公里长距离组和44公里短距离组。上午9时许,近千名业余自行车选手汇聚在昆明市级行政中心昆明会堂广场,伴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像出了膛的子弹一样朝目标奔去。整个赛道被严格的交通管制,上千名的警察、保安为骑手们的安全保驾护航,选手们只需专注于骑行即可。110公里的长距离组赛道基本就是环滇池,一路的美景丝毫没有分散选手们的专注度。赛程中,选手们比的不仅仅是体能,更多的是比技术、战术、意志力、团队协作等等。当然,广大的业余自行车爱好者参与就是胜利,安全到达终点、超越自我就是英雄。李青松老师以3小时12分4秒的成绩完成了110公里长距离比赛,再次展现了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的教师风采。

 

                 供稿部门:地理教研组

撰稿人:张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