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家•诚信——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三理(5)班主题晨会

2016年12月26日星期一,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举在阳光舞台隆重举行主题晨会活动。本次晨会由高三理五班主持,意在以点引面,通过介绍儒家诚信观,从而进一步了解学习儒家思想,使同学们树立诚信的价值观。

上午十时三十分许,暖阳洒在操场上,静谧美好。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播放,全校师生迅速集结在操场上。主持人焦俊皓、王可欣拉开了晨会的序幕。首先进行升旗仪式,三名旗手蒋瑞杰、许杨楚楚、谢思聪与全校同学一起肃立,面向国旗,高唱国歌。国旗在全校师生的庄严注目下缓缓升起。接下来,由庞誉兴、马煜东、谢雨珂、李笑丞四位同学为大家进行晨会演讲,演讲题目为《儒学·诚信》。当今世界,违背诚信准则的事情越来越多,此起彼伏。作为中学生,我们要把其中诚信作为自己的立人之本,从小事做起,诚实地考好每一次试,诚实地做好每一天的作业,诚实地回答父母和老师每一个问题。演讲结束,全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儒家思想博大精深,本次理五班独辟蹊径,选取和中学生意见当代社会主义价值观紧密相连的诚信观作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对诚信的观点阐述得淋漓尽致,引起了全校同学的共鸣。希望全校同学都能够从我做起,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中学生。

供稿部门:高三年级

撰稿人:马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