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云大附一小全体教师参加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践行全民健身,徒步时光栈道”活动迎新年

载歌载舞迎新年,师生齐乐谱篇章。12月30日,云大附一小“童心惟好,荣光绽放”迎新精彩演出仍历历在目,老师们又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昂扬的斗志迎接2017年的到来。12月31日,2016年的最后一天,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组织全体老师进行主题为“践行全民健身,徒步时光栈道”的徒步健身活动,喜迎新年的到来。

已是深冬的春城,天朗气清,微寒的早晨有着些许薄雾,却也抵挡不住老师们火一般的热情。一路欢歌笑语,全体师生抵达此次徒步的地点——澄江。

沿着约8公里的时光栈道,澄江美景尽收眼底,碧海蓝天,烟波浩渺,浪白沙细,海鸥临空,美不胜收。数株冬樱花灿若云霞,茂密的芦苇随风翩跹。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美景作伴,清风作陪,好友在侧,好不惬意!“咔嚓,咔嚓!”这边老师忍不住举杆自拍,“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那边老师情不自禁引吭高歌。老师们有的快马加鞭,遥遥领先;有的三五作伴,享受难得的惬意;有的徐步前行,不时驻足于眼前的波澜壮阔,海天一色。处处洋溢着辞旧迎新的气息,处处充满着朝气蓬勃的明丽。只见云大附中的旗帜高高飘扬于蓝天之中,就像心中永不熄灭的火炬指引着附中人前行!

一路前行,这不就像是忙碌而又充实的2016吗?回首2016,云大附一小硕果累累。这一年,孙校长倡导的“做最难的事”传承着中华文明,在社会上好评如潮,影响广泛而深远,云附一小学子真善美,云附一小学子扬美名!这一年,学校继续秉承“质量、特色、品位、服务”的办学方针,教学特色大放异彩,教学成绩再创辉煌!“六一”活动、运动会团体操、庆元旦汇演……这些精彩无一不是云大附一小素质教育的综合体现!小升初成绩再创新高,三年级昆明市教学质量监测统考中成绩优异,无一不是云大附一小抓教学质量的显著结果!

在一个多小时的跋涉后,老师们陆续抵达终点——仙湖古镇海口湿地公园。绿草如茵,白沙细软,阳光四溢,大家纷纷合影留念,又是一个个美丽的瞬间定格成为永恒。这次健步活动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了云附星耀人的精、气、神!豪情满怀,步月登云,2017,云大附一小人将开辟新天地!

2015,我们沿着盘曲蜿蜒的山路一路高歌猛进,勇攀顶峰,收获了硕果累累的2016。2016,我们健步时光栈道高飞远翔,乘风破浪,定会拥抱更加灿烂的2017!

撰稿人:黄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