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采百花甜酿蜜,细心积累结硕果——我校举办“中华字词运用比赛”

众所知周,字词是语文写作、运用的基础。为了提高学生的语文基础水平,强化字词的理解和运用,1月6日下午,我校语文教研组举办了一年一度的“中华字词运用比赛”。

本次活动是在学校语文组统一安排下进行的,竞赛紧扣新课程标准和教材的要求,以学生应知应会的字词为基础,内容涉及各年级当册所学的重点字词以及少部分的课外积累,题型多样些,形式丰富。

举办此次活动,目的在于提高学生正确规范运用祖国语言的能力,通过活动丰富学生的语言积累。在这次活动中,全校语文老师高度重视,无论是赛前的重点指导还是课堂的相关训练,都扎扎实实做到人人过关、字字会写。通过这种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形式既充分调动学生学习语文的积极性,同时也巩固了这个阶段语文教学质量,为即将迎来的期末考试做好准备。一至五年级所有同学都参加了这次竞赛,同学们为这次考试做出了充分的准备,考试时个个不甘示弱,用自己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用自己工整、清秀的字体,在比赛卷上展示了自己一个学期的学习成果。

蜂采百花酿甜蜜,孩子们平时细心的积累,结出了累累硕果。此次比赛,20名同学荣获了年级优胜奖,祝贺他们用自己勤奋学习的汗水换来了丰硕的成果。

撰稿人:张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