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初心,勿忘国耻—高一(8)班上学期最后一次特殊的班会

2017年1月16日,高一上学期最后一次班会课,铃声响过,出现在教室门口的不是班主任,而是一个身着军装、气宇非凡的男青年。正当大家好奇时,他自我介绍道:“大家好,我是高2016届文一班的毕业生周憬……”原来,他是我们的学长,以优异成绩从云附毕业的学长!

这节班会课,我们荣幸地倾听了学长站在人民武装警察学员的角度给我们进行的关于历史、现在、未来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学习和互动,高一(8)班的同学们静坐沉思,感触良多。

世事如天,变于转瞬,惟有初心,亘古久存。回望七十年前的抗日战争,PPT中一张张照片令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战争的残酷,但从这场战争中,我们也认识到了先辈们宁死不屈的爱国精神,体会到中华民族流传千古的优秀品质。

历史总是将往日的悲伤一笔带过。作为和平年代的青年,足下踩着祖先创造的江山,我们更应勤奋刻苦,独善其身,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战争只会给人带来教训,中国正面临新的挑战,我们要牢记这段历史,勤耘奋砺,果必累,剑必锋。坚持初心,勿忘国耻,奋勇拼搏,开创未来!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

                                                        撰稿人: 赖炫羽

                                                        指导教师:许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