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记云大附一小2016—2017学年下学期期末考试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春节的脚步悄悄临近!2017年1月17日,我校迎来了新年里的第一次期末考试。为了让学生取得优异的成绩,愉快度过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全校师生全力以赴,认真备战期末考。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为宏扬诚信精神,加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以积极乐观,诚实守信的态度去面对期末考试,取得良好效果,上周五例会上,在孙校长的领导下,全体老师共同学习了期末考试规则,充分认识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有关考试的要求,形成良好的诚信之风,促进考风考纪的规范要求,端正考试态度,提高广大同学对考试的认识,并做到诚信考试,我们五年级的两名同学还在本周升旗仪式下进行了关于“诚信做人 诚信考试”的国旗下演讲,呼吁全校学生遵守考场规则,诚信考试,因为诚信不但是一种自尊、自重、自爱,更是真实的自我、坦荡的自我、诚信的自我,这是一种光荣。 此次演讲,从做人的角度再次阐述诚信对于同学们今后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 尽全力考出自己的水平,去体验获得知识的快乐,并以此宣扬伟大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诚信是个人修养的基础,你可以考试不好,但你不可以失去你的人格底线; 你可以在生活中妥协,但你的灵魂一定不要低头。诚信考试的要求,让学生真正明确:作弊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否定和蔑视,更是对学校 优良学风的亵渎;作弊者不仅丢掉了自己的诚信,更丢掉了自己做人的尊严。

树道德之新风, 立诚信之根本, 是当代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为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反作弊可耻”的校园考试氛围,维护知识的尊严,营造公平、公正考试环境,让学生在此平台上完成对自己的知识和人格的考验。各位班主任还利用考前准备课带领学生认真学习考试规则,同学们明白了要全力以赴,奋战到底,顽强拼搏,永不放弃!在此,衷心祝愿每一位同学在本次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情,回报老师的教诲之恩,为云大附一小学再添光彩!

撰稿人:何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