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6-2017学年下学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7年3月1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举行了隆重的2016-2017学年度下学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旷锦锋副校长的主持。首先举行升旗仪式,旗手及护旗手由高三文(1)班汤琢瑶同学、高三理(5)班蒋瑞杰同学、初三(3)班李臻同学担任。三位同学分别为上学期期末考试高三年级文科、理科和初三年级第一名。肃穆的国歌响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

国歌毕,由星耀校区执行校长刘卫华老师致辞。刘校长欢迎全校师生在欢度春节、寒假之后,重返美丽的校园,回到大家共同的精神家园,开启一学期新的历程。随后以学校布置的特别寒假作业:“五个一”活动为切入口,开始本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刘校长希望同学们通过锻炼、读书、参观、远足和家务等五项活动,践行云大附中校训,除了学会学习,还要学会生活,学会做人,成为优秀的学生、有爱的家庭成员和合格的社会公民。同时,对各年级学生及教职工提出了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要求。最后,刘校长祝福云大附中日新月异、桃李芬芳!祝福每一位老师和同学新学期充实、成功、健康、幸福。

紧接着由赵毅副书记宣布各类表彰名单,学校领导颁发优秀班集体、优秀生奖项,并对获奖班级及个人表示祝贺。获奖的班级代表及个人领取了奖状并合影留念,获奖同学喜气洋洋,精神焕发,纷纷表示将珍惜获得的荣誉,争取更大的进步。

最后,全校师生同声高唱云大附中校歌,伴随着嘹亮的歌声,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开学伊始,万象更新,云附学子们将迈入新的征程。开学典礼标志着新学期的开始,更代表了云大附中勇往直前、继往开来的脚步!

供稿部门:团委、德育处

                                               撰稿人:汤琢瑶

指导教师:范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