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区获得云南省中小学作文竞赛优秀组织一等奖

2016年12月,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语文教研组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了由省教委组织、云南经济日报和云南省教育前沿理论与实践编辑部共同举办的云南省中小学作文大赛,以高三年级备课组为主,部分高二年级的学生在老师的鼓励下也参与进来,最终我校共有152人获奖,其中51人获一等奖,语文教研组获得组织一等奖。

重视学生的写作能力,不仅是要在各项考试中获得优异成绩,更是为学生的终生学习打基础,语文教研组一直致力于我们的宗旨:一个伟大的时代,必须有伟大的文化与之呼应,一所卓越的学校,必定有卓越的作品交相辉映。在这个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每个人都成为社会化媒体的一个部分,写作才是这个时代的黄金技能。清晰的思维、准确的表达,犹如照亮我们生存空间的明灯,我们要用文字精彩地表达自己,形成自己的影响力。云大附中是百年名校,更应该有着自己的文化品位,而学生的写作能力也是一个学校文化品位的体现。

本次竞赛由高三语文老师溥德鹤老师负责,高三年级和高二年级的部分老师积极动员学生,精心指导,学生参与竞赛的积极性很高,上交的作文质量很高。经过一个多月的评比,最终获得了优异成绩。

                     供稿部门:语文教研组

供稿人:王宏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