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2016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议在星耀校区召开

2017年3月6日下午4:40,云大附中(含附属外国语学校)2016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议在星耀校区举行,本次会议述职支部书记仅限设在星耀校区的四个支部。会议由附中党委书记王宇伟主持,附中党委委员、党员领导干部、各支部书记、支委、教师代表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根据大学党委和云南省委组织部的相关文件要求,学校党委在1月初就制定了《云大附中(含附属外国语学校)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结合附中工作实际及教学时间安排,报请大学党委组织部同意,将述职评议会时间定在新学期开学伊始。各党支部在寒假期间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做了述职准备。星耀校区从校区实际出发,报请学校党委同意,将此次支部书记述职安排到开学初。星耀校区各支部认真总结党建工作,认真撰写述职报告,精心准备述职PPT,为述职工作做了严密的会前准备。

述职大会按照第七党支部(星耀小学)、第八党支部(星耀行政)、第六党支部(星耀初中)和第五党支部(星耀高中)的顺序,支部书记尹韶明、贾国栋、姚雪丹和马雪梅同志依次进行述职。星耀四个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学习贯彻落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和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述职,结合工作实际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整改的计划,谈了改进的打算。学校党委委员和校级党员领导对各支部的工作进行了评议打分。

王书记对星耀四个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总结点评,认为各支部的述职详尽地展现了工作、体现了特色,要求各支部保持优势、补齐短板,继续开展好工作。接着,王书记安排部署了附中党委2017年工作,要求星耀校区各个支部在分管领导赵副书记已经传达的工作安排上,以附中党委下发的工作要点为准,狠抓工作落实,重点完成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二是按照云南省委的要求,将2017年作为基层党建提升年,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

随后,王书记安排布置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严格对照操作规程,要求各支部按照步骤程序,将九个环节落实到位,切实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王书记强调,全校各校区、各部门、各支部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扎实做好2017年党建工作。

高云飞校长在会上发言,他首先感谢星耀四个支部为大家提供了此次学习机会,认为述职工作展现了业绩、找准了问题、认清了努力方向,为学校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思考。然后高校长强调了三点工作要求:第一,全体教职工要继续苦干加巧干,勇往直前,巩固成果,捍卫尊严。第二,大家要加强大局意识、看齐意识,要在一级一等学校、全国文明单位等资格荣誉的动态管理体系下团结一致,做附中工作的推动者和学校利益的维护者,努力工作再立新功。第三,要加强正面引导,传播正能量,以实际行为推进新形势下与官渡区的合作办学。

星耀校区的四个支部将在开学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上传达述职评议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岗位上奋发有为,再创佳绩,为云大附中及星耀校区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力量。各党支部干部要加强自律,作出示范,认真查找问题、明确目标、迎接挑战,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在好口碑的基础上助推学校更好发展。

供稿部门:党政办

撰稿人:朱婧、贾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