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7年“感恩、孝亲”系列活动安排

时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作为云大附中传统的德育教育内容,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将开展以“感恩、孝亲”为主题的系列德育教育活动,以弘扬“孝敬父母”的中华传统美德以及云大附中“热爱祖国、热爱科学、尊敬师长、孝敬父母”的学校精神,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早校会活动

3月6日(星期一)上午德育处组织以“孝”为主题的早校会。

二、主题班会活动

3月6日或3月13日(星期一)下午各班班主任组织以“孝”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班主任组织或指导完成,要求真正起到教育作用,要有主题班会组织方案和班会记录。

三、墙报评比

各班于3月27日(星期一)前(不要太提前)完成一期以“孝”为主题的墙报,由德育处组织评比。

四、各年级活动

1、初一、高一学生给父母写一封信:每位同学给父母(或父亲、母亲)写一封信,内容包括感谢父母对自己的养育之恩,并主动与父母交流自己的学生、生活和思想状况。

2、初二、高二学生为父母做一顿饭:每位同学为父母(或父亲、母亲)做一顿饭,周末主动承担家务劳动等。家在地州或近期不回家的同学请在节假日回家时完成。

3、初三、高三学生给父母送一份礼物:每位同学给父母(或父亲、母亲)送一份礼物并附感谢卡,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礼物最好是自己亲手制作的或有意义的物品,无需赠送昂贵礼物。

4、为了落实完成情况,请各年级家长填写活动反馈表,初一、高一家长自愿提供孩子给父母的一封信的复印件。

五、活动反馈

系列活动的家长反馈表要求各班班主任及时收齐,3月13日(星期一)由年级组长统一交德育处(高二近期不回家的除外)。

 

云大附中团委、星耀校区德育处

2017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