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新学期“青青社团”活动拉开序幕

苏格拉底曾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让课堂播撒幸福的阳光,释放生命的灿烂,洋溢生命的温暖,从而使学生在课堂上感受生活,感悟生命,已成为我校领导和教师心中的理想。教师在理想的境界中追寻自己的教育梦想,享受教育,体验幸福,与学生们一同快乐地成长。

陶行知说:“手和脑在一块干,是创造教育的开始,手脑双全,是创造教育的目的。”我校领导将创新的思维用于教学,为了让学生更近距离的亲近大自然,从小培养学生热爱自然、探索自然的科学精神,最大程度的解放学生天性,组建了学生社团“青青社”。社团活动主要由生物教研组的老师负责组织开展,初一年级的学生自愿报名参加,利用课余时间参加花卉和蔬菜种植活动,采收并拍卖,受到师生以及家长们的欢迎。

2017年3月8日,“青青社团”的孩子们结束一天辛苦的课堂学习,欢呼雀跃地来到生物园地,开始了本学期的第一次活动。拔草,松土,播种,浇水,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大家按计划七手八脚地完成莴笋和空心菜的种植。就在这个时候,姚同学变戏法似地拿出一袋西葫芦的种子:“王老师,我想种这个!”“我们已经打听好了,给它搭个架子,好好护理,就可以结果的!”原本打算回家的同学们又兴奋地聚在一起,小心翼翼地种下了他们的宝贝。

春雨过后,一道美丽的彩虹在校园里升起,看着他们轻松坚定的小背影,谁会想到这样一群踏实投入的孩子就是大家抱怨零零后呢?

 

                                         供稿部门:生物教研组

                                         供稿人:王丽丽

                                         审稿人:杨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