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存高远共举育人大旗 爱岗敬业传承云附精神——星耀校区教科室进行新教师教学工作培训活动

新学期,星耀校区又有4位年轻教师加入,其中语文老师1名,英语老师1名,物理老师2名。无规矩不成方圆,为帮助新教师了解情况,尽快适应学校教育教学工作,2017年3月2日、3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教科室负责人樊老师对新到校教师进行了教学工作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樊老师首先向新教师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成绩、教师队伍的优良传统以及教师管理考核的基本思路。随后从师德、备课要求、上课要求、课后要求、听课要求及试用期满考核六个方面对新到校教师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特别强调爱岗敬业、认真负责,以德服人、关爱学生;在听课的方法上也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新教师认真聆听,不时记下重要内容,还对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交流。4位年轻教师从其它学校来到星耀校区工作,深刻感受到我校师生积极上进,踏实勤奋的精神风貌,他们表示,一定会按照云附的要求认真工作,多向其它教师学习,尽快适应新环境。最后,樊老师对新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能继承和发扬云附无私奉献、埋头实干的优良传统,结合年轻人的活力与智慧,做好每项工作,展示自我风采,与学校共同发展进步。

新教师的成长对学校未来非常重要,学校对新教师的指导工作也给予了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内容详细,贴合实际,有利于帮助新教师尽快熟悉学校的教学环境和教学要求,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新教师队伍更好更快地成长。

 

供稿部门:教科室

撰稿人:何静

                                               指导教师:樊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