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要义谨记心 ——初一(5)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3月6日下午,初一(5)班同学开展了一次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会由初一(5)班中队长、上学期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周世豪同学主持;副班长林毅瑶负责会议记录;全班55名同学在班主任王伟老师陪同下参与了班会。

班会开始时,中队长周世豪首先向全班同学介绍了班会主题。随后,主持人利用PPT.向同学展示了大量校园安全事故的图片。图片新闻令人反省,引人深思!主持人不时就图片内容进行提问,并引导同学积极回应作答。本次班会,主持人重点就“校园安全问题”中的“防火安全”,“楼梯间安全”,“地震安全”和“电器禁用”四个话题展开宣讲和讨论。主持人准备充分,利用权威新闻,对照教室环境对这些身边潜在的危险进行了一一举例。从主持人的讲解中,同学们了解到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

整个班会秩序井然,进行得十分顺利。

此次班会,增强了同学们对各类校园灾害防范的意识,提高了在校园内的学习与生活安全,降低了发生意外的可能性,收获繁多。据悉,下一周的班会将以“感恩·孝亲”为主题,班级中队委、纪律委员林子琪将就“三八节感恩母亲”话题进行宣讲。

撰稿人:初一(5)班    刘宏阳

指导老师: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