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动漫

有人觉得动漫是一种小孩子的消遣玩意,但实际上,动漫的意义远远没这么简单。动漫和大众所认识的小说,歌剧等一样,是一种艺术形式。它只是用绘画或动画的形式,把作者希望表达出来的东西展现给大家,是一种更能让大众尤其是青少年接受的艺术作品。

但是正如小说,电视剧也有一些粗制滥造低俗无聊的作品一样,动漫也不能避免。正是它的趣味性和较低的门槛,一些不适宜青少年的动漫作品也被青少年们观看,对身心发育尚不健全的青少年有不好的影响。而我社建立的目的就是鉴别出这些良莠不齐的动漫作品,选出其中的精品推荐给同学们。优秀的作品往往会激起大家的创作欲望,为了让大家将心中的故事呈现在纸上,我社的文部和画部欢迎大家的到来。大家可以彼此之间交流学习。此外,舞部和乐部也将为热爱音乐和宅舞的大家提供一个同好交流的舞台。

我社在本学期3月7日的首次社团活动中,讨论了本学期社团的发展计划和观看动漫《黑塔利亚》。该动漫是对国家进行拟人化的再创作,把国家特质变为了人物性格,将世界历史以动画的形式演绎出来。

我社会在每周的社团活动中向大家播放经过挑选的优秀作品。而热衷于创作同人作品或原创的同学可以和文部画部成员交流灵感和创作技巧。同时舞部和乐部会在体操房进行练习。

供稿部门:团委、德育处

                                                  撰稿人:动漫社社长叶仁燚

指导教师:郭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