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绿茵场做最好的自己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足球社”是在2007年与星耀校区共同建立的。这是一个与星耀共同成长了十年的社团。虽然星耀校区场地有限,但这并不能阻挡云附各位同学踢球的热情。现任社长李云峰是主要负责人,副社长熊浩辰、杨雨樵则负责社团内的秩序与社团活动的进行。

从前,一群热爱足球的学长因踢足球而聚在一起成立了足球社;现在,依然热爱踢足球的我们传承着这个“足球社”的精神;未来,也将会有许许多多的学弟在星耀的操场表达着自己对足球的情感。每到周二与周四的下午,都能看到“足球社”的社员们在球场上挥汗如雨的身影。每个学期第二周、倒数第二周还有期中考后第一周,“足球社”都会举办球赛,社团招新时还会组织一场选拔赛,都是高一VS高二。在球场上并没有年龄差距,只有两支队之间的真较量。社员们也在场场比赛中提高了自己的个人能力,不知不觉的,同年级的社员也都培养出了默契。

有人说,踢足球只能使学生分心,“足球社”却是对这一观点的完美反击。高一年级的鲁曦阳同学热爱踢足球,并且成绩优异,他传球精准,力度适中,是“足球社”的“金牌中场球员”。社长李云峰,高二入班成绩非常不理想,但他学习爱好两不误,一个学期已经进步到了班级中等成绩,在球场上更是少不了他风驰电掣的身影。副社长熊浩辰的球技在全社员的眼中都是羡慕不已的,球场上如风一般,过人动作更是细腻、沉稳,而他也经常在高二年级办公室里请教老师或同学不懂的问题。高二理二的潘大成在班上名列前茅,更是“足球社”的“第一后卫”,想突破他的防守简直是水中捞月。除此之外,高一年级的杜陆洋、刘子琦、许奥和高二年级的杨雨樵、刘济铖、杨凌凇等同学不仅球技值得称赞,对学习的热情更是令人赞扬。“足球社”的同学们用行动告诉着大家爱好与学习并不冲突,只会塑造更优秀的自己。

这里是“足球社”,我们用行云流水的配合创造一场场富有观赏性的球赛;这里是“足球社”,我们用潇洒的过人突破重重困难;这里是“足球社”,我们用最纯粹的心热爱着这个最纯粹的运动。敢拼与做最好的自己就是“足球社”的意义,更是“足球社”传递给所有社员的精神。心有多大,球门就有多大。

供稿部门:团委、德育处

                                                撰稿人:足球社社长李云峰

指导教师:郭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