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第八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017年3月14日(星期二)下午4:40,云大附中第八党支部在星耀校区正苑(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毅同志、副校长旷锦锋同志及其他党员共11位同志全部准时参加。

在大会开始前,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回顾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部分内容,着重强调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重要性与“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的监督”等内容,将理论学习巩固与专题活动紧密结合,顺势导入组织生活。

然后大会按照既定议程逐步推进。支部书记先做动员,对照工作流程图的“九个环节”,逐项做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并就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支部前后相关工作做了专门说明。尤其是将此次活动与3月6日完成的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联系起来,传达了党委精神,将党委2017年重点工作做了传达。

随后,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学校领导干部赵毅副书记和旷锦锋副校长、支部班子成员樊静萍老师等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摆出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做出自我评价。支部党员按照顺序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在此环节中,支部党员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工作状态、实际效果和努力方向,深入剖析自己的党性修养,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导致问题的原因,汇报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在支部全体党员面前毫无保留、满盘托出、共诉衷肠,感人肺腑。

随后,在党员互评的环节里,赵毅副书记对前面提出的问题的真正解决给与了针对性很明确、指导性很强烈的建设性意见,全体党员均表示要在已经临近的校庆活动中努力工作、加强服务、做出实绩,为校区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接着,支部发放《云大附中第八党支部党员民主测评表》进行民主测评,要求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支部全体党员的现实表现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之后,党支部书记通报党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 支部发放《云大附中第八党支部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表》,组织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支部班子的辛勤工作得到了全体党员的肯定和支持。最后支部书记作总结,就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做出整改说明,党员同志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整改承诺书》,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结束。

本次活动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附中党发〔2017〕4号)文件的要求,专门制定会议方案,确定会议时间、地点、参会人员范围、会议主题和要求及大会议程,并安排了扎实的会前准备和严密的会后工作。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既是支部基层组织建设的阶段性的成果,也是“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良好开端。全体党员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本色。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在实际工作中真学实做,以实际的服务和业绩将“两学一做”继续落到实处,不断推进支部建设。

供稿部门:八支部

撰稿人:贾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