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6-2017下学期德育导师工作制全面启动

2017年3月10日下午,德育处召集所有班主任及年级组长召开班主任会,在班主任会上,德育处赵中泽主任及副主任吴明辉老师布置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德育导师工作制”的相关工作安排及要求,2016-2017学年下学期“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德育导师工作制”正式启动。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德育导师工作制”由云大附中党委具体指导,德育处、团委进行具体策划,主要针对各班级内的后进生进行生活、学习督导。本制度建立的目的在于,通过发动所有老师的积极性,充分利用师生间的亲密关系,对具体学生的深入了解和教育,改变其不良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点”的情况改善的同时,进一步推动“面”的情况改善,使各班的班风、学校的学风进一步提高。

通过各位党委委员、德育处主任及年级组长的共同讨论,形成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德育导师主要职责”及“德育导师制工作制度”。

赵毅副书记与各位党支部书记讨论、分析,经过研究,各党支部决定,要求各位党员老师积极联系所在年级的年级组长,勇于承担重任,主动担任自己所任教学工作班级内情况比较特殊的同学。

德育处要求所有老师都参加到该项活动中,由年级组长把工作要求传达到本年级组所有老师,班主任认真分析学生情况,也可以和家长联系了解学生情况,最后选出需要老师督导的本班学生,报年级组长处,年级组长认真听取班主任及科任老师的意见后,由年级组长统一组织安排学生分配到各位科任老师。年级组长安排完成后,于3月17日上午把各年级分配情况上报团委、德育处,团委、德育处根据对学生的掌握情况,对各年级的分配情况进行进一步审核,若需调整,再与年级组进行具体讨论。之后把最终结果上报党委。

布置安排后,各位班主任十分高兴,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工作,觉得有更多的老师对学生进行如此制度化、深入化的督导,将对班级的管理起到良好的作用,并且表示将加强和科任老师的交流沟通,配合好科任老师的督导工作。

云大附中团委、星耀校区德育处

                                                       2017年3月13日

供稿部门:团委、德育处

                                                  撰稿人:吴明辉

指导教师:赵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