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教育一得”班主任工作交流活动启动

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班主任工作对学校各方面的工作和每一个学生个体的发展都非常重要。”一个好班主任就是一个好班级,班主任的思路和境界直接影响着班级的发展水平。班级形成什么样的风气、文化、精神,班级学生最终能发展到什么程度,都决定于班主任的思想境界和思路”。班级是学校管理的基本单位,是落实学校方方面面工作的基本单位,而班主任正是这个基本单位的领导者和组织者。

为了让全校班主任能把班级管理得更好,加强各班主任之间的交流与学习,让班级管理更轻松愉快,更能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德育处召集所有班主任及年级组长于2017年3月3日下午召开了班主任会,德育处赵中泽主任在会上做出要求:请每一位班主任老师就自己在班主任教育工作的一得或一失准备一次5分钟以内的发言,在今后每周的班主任会上依次进行交流。

2017年3月10日下午,德育处再次召开了班主任会,德育处赵中泽主任和吴明辉副主任再次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更细致地布置了“教育一得” 班主任工作交流活动的相关安排及要求,并将之作为云大附中建校九十周年校庆暨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成立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在3月10日的班主任会上,初三(1)的班主任李丹老师率先做了交流,李丹老师回顾了自己在班主任管理工作中的几个真实案例,提醒自己和所有的班主任老师,对待学生不要先入为主,不要随便给学生下定义,要调查了解学生问题背后的原因,才能更有针对性的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途径。李丹老师的交流赢得了在场所有老师的喝彩,也就此拉开了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教育一得” 班主任工作交流活动的序幕。

 

 

 

 

供稿部门:团委、德育处

                                                  撰稿人:郭琴颖

指导教师:赵中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