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学之名,行青春之路

远行文学社是由我校语文教研组组长王宏瑜老师首先提出创立的,以文学为主题的,学生与老师共同合作的社团。远行文学社的目的旨在提高学生的文学修养,加强学生的文学创造能力,让文学融入到每一个人的生活、学习当中。用以陶冶情操,塑造人格。让学生能在校园之中,享受灵动的大千世界。

远行文学社自创立以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由学生老师共同撰稿、编制的、凸显学校特色及学生素质的校刊已经刊发。校刊以文学社的名字命名,称作《远行》。目前已经出版了三册,每一册都收集了来自初高中各个年级不同学生的文章。有诗歌,有散文,有小说等各种文体,由此构建了一个或朴实,或华丽,或深刻的世界,从学生、老师的思想之中流露到纸上,让所有读者感悟并得到。校刊现在依然在不断地提高,不断地做得更完美,也吸纳着更多新的文章带来的生命力。

目前,我社所进行的活动丰富多样。“阅读交流会”让学生的思想碰撞,从中学习并提高自我。“对诗大会”让中国诗词、文化,以文学的方式重新展现在学生面前。“故事接龙”彰显了学生的想象力及创造力。从本学期开始,远行文学社将继续延续之前的这些活动,再让社团成员集体采风,发表更多文章。并将文学融入到音乐、演讲、朗诵等不同形式中,扩大文学体验的范围,从宏观上体现文学价值。

目前我社的社长是高二文一班的段子怡,副社长是高二理三班的孙茜。撰稿、编辑负责人是高二文一的徐子清。

远行文学社的特色在于不仅仅限于文章中的文学,还包括歌词、诗词等,以达到思想上的真正的远行。因此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与推广。日前我社已经开通了微博及微信公众号。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创作、投稿,为《远行》的发展注入新的生命力。

供稿部门:团委、德育处

                                               撰稿人:远行文学社社长段子怡

指导教师:郭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