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班主任教育工作论坛”活动方案

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班主任工作对学校各方面的工作和每一个学生个体的发展都非常重要。“一个好班主任就是一个好班级”,班主任的思路和境界直接影响着班级的发展水平。班级形成什么样的风气、文化、精神,班级学生最终能发展到什么程度,都决定于班主任的思想境界和思路。班级是学校管理的基本单位,是落实学校方方面面工作的基本单位,而班主任正是这个基本单位的领导者和组织者。

为了让全校班主任能把班级管理得更好,加强各班主任之间的交流与学习,让班级管理更轻松、有效,更能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将搭建一个班主任工作交流的平台——“班主任教育工作论坛”。 本论坛的活动内容包括五个方面:

1、班级管理经验交流;

2、学生教育经验交流;

3、组织学习先进管理方法及先进教育理念;

4、请专家开展讲座;

5、收集班主任的工作学习心得,及时发送校园网并适时编辑成文集。

本学期,德育处将组织所有班主任在本论坛进行 “教育一得” 班主任工作交流活动。并将此活动作为云大附中建校九十周年校庆暨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成立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教育一得” 班主任工作交流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1、所有班主任以“班主任工作一得”为主题在每周班主任会上依次进行交流,之后组班主任讨论;

2、班主任以交流内容为蓝本,撰写一篇文章,题目自拟,字数不限,要求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由德育处审核后发送校园网;

3、2017年3月24日各班主任将发言稿的电子档交到年级组,3月31日前由各年级组长及德育处共同完成点评。

4、4月1日收集成集,4月10日前完成印刷,作为九十周年校庆系列丛书之一。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德育处

2017年3月9日

供稿部门:德育处

                                                  撰稿人:范路平

指导教师:赵中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