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中队委、团支部积极响应 “向雷锋同志学习” 号召开展活动

3月20日上午10:00,赵中泽老师主持了“学习雷锋”主题晨会,会上学生会主席黄晓清同学代表校团委、少先队、学生会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我校各班少先队中队委、团支部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到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活动中。

3月20日下午4点20分,少先队大队委、团支部书记召开会议,团委书记吴明辉老师在会议上,阐述了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并要求各队委、团委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做到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在实践中不断发展雷锋精神。

吴老师通知各班,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4月24日前举行主题班会。向同学们介绍“雷锋精神”的由来及具体内容,培养同学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情操。以雷锋为榜样,牢记“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国家、忠于社会主义” 的总要求;并由每班各中队、团支部完成“向雷锋同志学习”征稿活动。同时,吴老师也强调,“学习雷锋精神”不只是大话,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例如:每次在做课间操时,随手关灯,为楼管老师的工作减轻负担。

雷锋精神不是自然产物,而是历史客观的必然性,是马克思主义时代精神的体现,是为人民服务,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将“雷锋精神”贯切到生活中,需要我们懂得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勤劳勇敢。

 

供稿部门:德育处、校团委

撰稿人:白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