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化学备课组参加昆明市教研活动

2017年3月23日,高三化学备课组教师到云南师范大学实验学校参加昆明市化学教研系列活动——2017年云南省第一次统测质量分析。本次教研活动由昆明市教科院组织,孙应伦老师主持,云南省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尹晶老师主讲。

教研活动首先对昆明市参加的云南省第一次统测成绩进行分析,让我们清楚星耀校区在昆明市所处的位置。分析成绩之后,尹老师对省统测试卷详细分析,同行其他老师对试卷不同的看法让我们受益匪浅。最后尹老师对后续复习给了建议,其中我们觉得最有利的一条是“回归课本”,这方面,一直是星耀校区高三复习的重点,遇到不会的知识,最先让学生做的就是先回到课本。过去的这个寒假,假期作业就是整理课本知识。同时我们也发现假期按照要求认真整理了课本知识的孩子,这几次统测化学选择题都是满分,为第一次省统测  我校化学学科获得全市第二的好成绩贡献了力量。

每次外出教研,虽然路途遥远,但都能有新的收获。

 

供稿部门:化学教研组

攥稿人:孙钰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