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6级初一(6)班开展 “感恩”主题演讲

为充实三八妇女节“感恩·孝亲”主题活动的内容,继续弘扬“孝亲尊师”的精神,配合语文表达能力的学习。3月28日起,初一(6)班将利用语文早读的5分钟开展“感恩”主题的系列演讲。

28日的第一次演讲由班级语文课代表主持,王老师首先登台做示范。演讲开始时,王老师以Beyond乐队的《真的爱你》一歌将引起了同学们的听讲兴致。让同学们不仅在歌颂母爱伟大的同时,更认识到亲情的可贵。

在示范演讲中,王老师以自身故事给我们讲述感恩的重要性。有时候,我们总是把自己发自内心的、最真挚的微笑送给陌生人,把自己的坏脾气留给了自己最亲的人。王老师的演讲既让我们回忆了岁月在母亲身上留下的痕迹,也提出了有关父爱、奶奶的爱和爷爷的爱的话题。

“感恩”是文学中的一个永不衰败的主题,也是人类心灵中最美的园地。5分钟的活动不算多,但却告诉了同学们要学会感恩和报答父母的恩情,做一个善良的好孩子。

撰稿人:初一(6)班  张静妍

指导老师: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