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教研 促提高”政治教研组微课比赛

为配合学校九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青年教师微课制作及课堂教学比赛”,政治组在2017年3月29日(星期三)下午举行了青年教师微课比赛,参赛的李凌、王笑时、张素兰、刘恭元、叶冬梅5位老师分别展示了各自的精心准备的微课视频。王岸丽、李玉林、张劲松、董志卿4位老师做评委,严格把关。4位评委老师对5位初赛教师的微课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老师们获益匪浅。经过全组教师的民主讨论和一致协商,会议决定由张素兰老师代表政治教研组参见学校的课堂教学比赛。

这次微课比赛是很好的一次教研活动。“微课”主要是为了突出课堂教学中某个学科知识点(如教学中重点、难点、疑点内容)的教学,或是反映课堂中某个教学环节、教学主题的教与学活动,内容精简,“微课”在实施的过程中,教师要扮演内容呈现者、学习帮助者和课程设计者等多重角色。微课如同一面镜子,老师们地回看自己的教学视频,能让自己更直观地自己教学中的问题,并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从而提高教学水平得到提高。对于学生来说,微课方便学生进行个性化的深度学习,对于没有掌握该知识点的学生,课后通过微课学习,进而掌握该知识点。对于已经掌握该知识点的学生,课后通过微课学习进行巩固。

以此次“微课”比赛为契机,政治教研组老师不断学习、探索和运用高效教育教学方式,以期在这种学习、分享、探讨、反思的良好氛围下,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供稿部门:政治教研组

撰稿人:叶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