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区美术教师到昆一中参加“美术校本教材编写——《云南滇派风筝》非遗校本课程”教研活动

2017年3月29日,我校区艺术组美术教师到昆一中参加“美术校本教材编写——《云南滇派风筝》非遗校本课程”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由昆明市教研员姜云主持、昆一中美术教师李竞飞主讲。李竞飞老师从课题研究、课程结构、教材编写、课程实施、课程评价五个方面介绍了校本教材编写的要点。

2016年中国美协美术教育委员会启动“十大优秀校本课程和十大优秀课例建设工作”,以“非物质文化遗产校本特色课程”为主题,对全国中小学特色课程建设进行调研,遴选10所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院校课程进行指导和培育。经过省、市级筛选,李竞飞的《云南滇派硬翅风筝》非遗校本课程被列为云南省课程代表参与研讨,并最终入选全国十大非物质文化遗产校本课程。

讲座结束后,所有参会教师还前往昆一中球场进行放飞活动,载着对美术教育的思考与梦想,放飞风筝……

供稿部门:艺术教研组

撰稿人:张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