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教研组微课教学比赛如期举行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生物教研组微课教学比赛于2017年3月30日在教学楼2-18进行,四位参赛教师:杨芳、罗灯涛、李阳、张扬展示了自行制作的微课视频。组内的其他老师担任评委,赛后对四位老师的作品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杨芳老师的微课课题是《人体内废物的排出》,视频中呈现了精致完整的课件,详细的讲解过程,不仅对该内容的知识进行了梳理,还进行了例题的讲解。这个微课内容对学生学习该部分的知识一定有很大的帮助。罗灯涛老师的课题是《消化和吸收》,课件简练,知识点概括性强,讲解倒位,是该部分知识的一份完备的教学资料,受到了初中老师的好评。李阳老师的课题是《基因在染色体上——类比推理过程》,将染色体与基因的知识进行比较,带领学生进行科学探究思维的体验和探索。张扬老师的课题是《真核细胞结构的复习》,复习内容全面,有总结有比较,对高中复习建立知识的框架结构有很大的帮助。组内的其他老师也对这些作品提出了修改意见,比如录制有杂音,内容有待充实等等,四位老师将进行进一步的修改。

经过评比,全组一致通过张扬和杨芳老师的作品为优秀作品。本次比赛使老师们学习了微课的制作过程,提升了对单个知识点的教学能力,势必在日常的教学过程中有所提高。

供稿部门:生物教研组

      撰稿人: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