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微”知著——历史教研组开展微课竞赛教研活动

为响应我校一年一度的青年教师课堂竞赛,同时也达到以赛促研的目标,历史教研组于2016年3月29日组织了组内微课教学比赛。肖阳、陆燕飞、和晓明、杨涛四位年轻教师参加了比赛。

四位老师以“同课异构”的形式分别执教了《近代民族工业的黄金时期》这一知识点,每一位教师都精心准备,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语言精炼而富有激情,教学设计新颖而极具吸引力,充分展示出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较高的专业水平。比赛结束后,范聚和、何沂屏、罗亚文等年长教师对参赛教师的“微课”进行了点评,并针对每位选手的表现提出了具体建议。

此次教研活动旨在通过对“微课”的探索,进一步提升课堂效率,提高教学质量,同时也表现出我校青年教师乐学、好学、善学的工作态度,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业务素质,有效营造教师间积极进取、相互学习、交流合作的浓厚教学氛围。

撰稿人:杨涛

供稿部门:历史教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