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2)班杨子航同学演讲获得特等奖

4月12日下午,“母校正青春,少年正当时”演讲比赛顺利开展。初二学子及敬爱的老师们齐聚报告厅。经过激烈角逐,初二(2)班杨子航同学勇夺演讲比赛特等奖。

下午的课程刚刚结束,一群群洋溢着激情的初二学子们挂着笑容走进报告厅,担当评委重任的老师们也早已准备就绪。随着师生高亢合唱《保卫黄河》后,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杨子航同学位于第三位出场,他步履稳健,一个礼貌地鞠躬,铿锵的演讲正式开始。杨子航同学到位的表情,平稳的气息,大气磅礴的语势与廖乙、张瑞恒同学入木三分、言意尽味的《校庆又至东风醒,风华正茂当少年》相结合。全场的情绪顿时高涨,在语音激烈处有佩服的掌声;在名言呼出时有同学高声的和音。一切就像是一部漫长的画卷,一寸寸展开,每一个细节都耐人寻味。在游响停云的演讲声中,有云附光辉的历史;有前人奋斗的脚步;有今朝学子的奋斗。一切又好像在播放一步恢宏的影片,蒙太奇的手法镌刻了母校90年的风雨和彩霞。精彩的演讲在不尽的掌声与欢呼声中结束,又是一个转身,杨子航同学走进幕后。师生又一次起立齐唱云附校歌。

经历了激烈的角逐和紧张的计分,杨子航同学以优秀的表现勇夺特等奖;廖乙、张瑞恒同学旁征博引的演讲稿也获得优秀文稿奖,可谓实至名归。

通过此次“母校正青春,少年正当时”演讲比赛,同学们了解了母校光辉的历史,和必将精彩的未来,对自己明天的展望也更为坚定。同时学习到了演讲同学的风度和优美文笔。

最终让我们衷心祝福云附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初二(2)班学生

获奖同学与老师合影

奖状

                                                               撰稿人:吴涵逸

                                                               指导教师: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