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忆这年,不悔当初—— 记高一(8)班晨会演讲

4月9日上午,柔和的阳光洒向星耀的阳光大舞台,映照着高一(8)班正在进行晨会演讲的同学们的脸,他们分别是:钟雨阳、杨新润、季奕含、段雨含四位同学。

这是同学们步入高中以来第一次面向全校师生进行演讲,未免有些紧张,而进行了长久准备的四位同学确是胸有成竹。面向听众,四位同学毫不怯场,饱含感情的言语加上音乐之陪衬,自然显得技压群雄,且本次演讲尝试了诗词赏析,古朴之风伴新颖之材,更让同学们耳目一新。

演讲中所提程颢的《郊行即事》,寓示了无穷的真理:好高骛远不如紧握现在。当下,即为未来。

作为高中生,学习之担固然沉重,但我们不可忘却了走入云附的初衷,楚图南先生“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的12字真言仍历历在目。时如流水,逝于转瞬,四季变换,岁月如梭,一分一秒便已成曾经,珍惜现在的一切便是珍惜一生,而当下之奋斗,成就未来之拥有。

演讲不仅是演讲,更是一份心灵的饕餮,高一(8)班借本次晨会与云附莘莘学子共勉,希望每位学子都能顿悟到自己身处附中之价值。

活在当下,展望未来,笑忆这年,不悔当初。

                                   撰稿人:赖炫羽

                                 指导教师:许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