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得漂亮! ——记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篮球赛初二(5)班勇胜初二(2)班

2017年4月14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二(5)班以14:12勇胜初二(2)班。首战告捷,不仅鼓舞了军心,更增强了士气,令(5)班同学们心神都为之一振!

周五下午,凉风徐徐,篮球场上几抹红影屹然挺立,令人神清气爽。这是初二(5)班和(2)班的对决,运动场上风云变幻,两方人马早已蓄势待发。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双方队员犹如离弦之箭弹了出去——比赛开始了。只见我班队员气势如虹,才将将开场,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运球到了对手方篮板下,在呐喊助威声中,队员轻轻一投,篮球在空中划过一个优美的弧度,随着嘭地一声——球进了。(5)班的所有同学都沸腾了,欢呼声一时不绝于耳。而随着这个进球,比赛仿佛有了某种节奏,一来一往,针锋相对间,至上半场结束,(5)班与(2)班的比分已至8:4。

中场休息时,杨老师与队员们进行了战术讨论,指明了队员们应该改进的部分,大家有说有笑,气氛和乐。而(2)班则是愁云惨淡,十分焦虑。下半场开始,(2)班急了,明显开始了迅猛的攻势,比分几次险些超过我班,我班队员被刺激地一跃而起,就在(2)班以12:10暂时领先的情况下,勇进了两个两分球,最终在王瑾赫带球与(2)班队员僵持的情况下,终场哨声响起,我们赢了!

这场比赛我们赢得漂亮!通过这场比赛,我们更懂得了,赛场上最重要的东西——不是输和赢,而是在输赢之后,能够理智地面对;在输赢之间,能够恪守本心!即使很在乎输赢,也不在处于劣势时,做违背良心的事情去获得一时的优势!即便尘埃落定后,结果不尽如人意,也不因自己的失败而诋毁对手的成功!要知道:只要能在输赢之后坦然面对,积累经验或者教训就不会是永远的败者!而这才是输赢的真谛!!!

 

撰稿人:初2018届初二(5)班  张曦允

                                 指导教师:杨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