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 ——记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第四期青马社《长征》读书会活动

2017年4月17日星期一,在吴明辉老师,何沂屏老师,李艳佳老师的带领下,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第四期青马社团成功举办《长征》读书分享会。怀着对先烈的敬意,青马社成员们手持红色封面的《长征》,同先烈一道,重新体味了长征路的风风雨雨。

读书分享会共分为重读《长征》选段、长征路上的故事、我与长征、齐诵《七律 长征》四大部分。首先青马社成员们通过重读《长征》选段,回味长征那段辉煌的历史为我们带来的震撼,而后同学们讲述了长征路上那些革命先烈为我们带来的感动,之后青马社同学讲述了在细读《长征》后自己对长征精神的不同感悟和理解。最后青马社成员在交流与学习后颇为感动,群情激昂地齐诵《七律 长征》。活动的最后,吴明辉老师还就今天的读书会活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秉承长征精神的优秀内涵并向即将到来的高考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长征的意义,不仅仅在于给予前进中的人们以力量,还在于给予一个前进中的民族以希望之光的火种和光明。自人类进入有政治纷争的时代以来,所有推进的文明力量并不是某一个人或者某一个群体,而是某一种理想或者某一种信仰。高考即将来临,在我们疲惫困乏时,何不想想长征精神的信念,在我们迷茫无措时,何不树立起自己的理想,当我们面对困难挫折时,何不想想心中激荡的那一份责任感,当我们坐在考场手持笔墨是,何不想想身上的那一份使命.长征精神在岁月的洗礼后,内化成了巨大的力量,成为云附学子的漫漫人生路上指引永夜的一盏明灯!

最后,读书分享会在同学们对《七律 长征》慷慨激昂的诵读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部门:校团委

供稿学生:徐瑜蔓